四川金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第七次监事局会议决议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3:5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监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四川金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第七次监事局会议通知于2006年10月16日以电话方式发出。会议于2006年10月26日在金路大厦11楼会议室召开,应到监事5名,实到5名。会议由公司监事局主席陶长明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监事逐项审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06年第三季度报告。

  二、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对部分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议案》。

  根据《企业会计制度》和相关会计准则的要求,依据谨慎性原则,有效防范并化解资产损失风险,决定对下列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1、四川金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下属企业———四川美侬纺织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1997年购置电脑自动印花线一条,原值1476.09万元,截止2006年9月末已累计计提折旧424.36万元,已提减值准备106.90万元,资产净额为944.83万元。

  近年来,中国电脑自动印花工艺技术和设备不断更新换代,市场需求印花品种日新月异;目前该印花生产线的工艺、设备已落后,生产的印花品种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并且生产效率低,能耗高;经公司近期反复对市场进行同类设备对比,该生产线的现值低,市价仅100万元左右;因此,决定对该生产线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850万元。

  2、本公司下属企业———四川美侬纺织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对四川金路人造革有限公司投资96.075万元,以及本公司对四川金路人造革有限公司投资145.485万元,共计241.56万元;因四川金路人造革有限公司由于人革市场原因长期停业,已丧失持续经营能力;公司近期对人革市场进行分析调研,恢复生产可能性已失去,因此收回投资的可能性极小,决定全额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

  3、本公司下属控股企业———四川金路新材料有限公司利用四川金路人造革有限公司停用的两条人造革生产线异地改造成一条可用的旧人造革生产线,其余部分已不能使用。

  该可用旧人造革生产线设备原值为447.31万元,已计提折旧80.31万元,账面净值为367.00万元;经试运行测试,该生产线的产能只达到目前新人造革生产线的20%;决定按该生产线净值的80%计293.60万元提取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不能使用的设备和部件原值为312.99万元,已累计计提折旧54.23万元,账面净值258.76万元;经反复进行市场调研,预计可变现价值为10万元,差额为248.76万元;根据相关规定,决定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248.76万元。

  上述资产共计提取减值准备金额为1633.92万元。

  三、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四川金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议案》。

  四川金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技公司”)成立于2002年1月,注册资本为贰佰万元人民币,由四川金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四川省金路树脂有限公司和四川金路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出资180万元和20万元组建。科技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是科技投资咨询、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和服务等业务。

  鉴于科技公司自成立至今,所获得的经营收入很少,未达到设立该公司的预期目的,为了整合企业的有效资源,减少不必要的人力耗费,公司决定注销科技公司。

  特此公告

  四川金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局

  二○○六年十月二十八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