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农工贸(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天津宝迪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3:5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公司同意为控股子公司天津宝迪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迪公司”)向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市宝坻区支行申请的7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截止2006年9月30日,宝迪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73.88%,按照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本公司为宝迪公司提供的以上担保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截至本报告公告日,本公司尚未与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市宝坻区支行就本笔700万元贷款担保签订正式的担保合同。

  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对宝迪公司担保7,444.00万元(不包括本笔700万元贷款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天津宝迪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天津市宝坻区海泰路5号

  法定代表人:徐自力

  经营范围:畜禽养殖屠宰加工销售;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者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食用油批发等。

  信用等级:AAA级

  我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市宝罗畜禽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天津宝迪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41%的股份,故宝迪公司为本公司控股公司。具体的股东结构图如下:

  截止2006年9月30日,宝迪公司总资产219,475,866.47元,负债总额162,143,741.72元,资产负债率73.88%,净资产57,332,124.75元。2006年1-9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7,882,093.24元,净利润-7,972,968.14元。

  三、董事会意见及对公司的影响

  鉴于宝迪公司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资信状况良好,信用等级AAA,且本公司对其经营管理风险能够掌控,对为其提供担保可能导致的风险处于公司可控范围内,董事会同意为宝迪公司该笔7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宝迪公司目前经营正常,预期不存在还款困难,极小可能对公司造成不利影响。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06年9月30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14,015.00万元。其中,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9,794.00万元,分别为对海南高职院后勤实业有限公司担保2,350.00万元和对宝迪公司担保7,444.00万元;对外担保(不包括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4,221.00万元,分别为对海南欣科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担保1,221.00万元和对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担保3,000万元。其中,对湖北广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担保属于互保。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占截止2006年9月30日公司净资产的11.62%。截至目前,以上对外担保均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形,预期不存在还款困难。

  五、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海口农工贸(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〇六年十月二十六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