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红利ETF将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3: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上证所昨天发布通知,由上证所和友邦华泰联合推出的国内第一只中外合资基金公司的ETF产品(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将于下周一发售。据了解,这是红利ETF首次被引入中国基金领域。

  该基金将采取完全复制的方法,跟踪复制上证红利指数,即通过购买上证红利指数中的所有成份股,并且按照每种成份股在上证红利指数中的权重确定购买的比例。而作为标的指数的上证红利指数的现有50只成份股中不仅涵盖了宝钢股份中国石化华夏银行申能股份上海汽车华能国际等业内著名的大蓝筹,也涵盖了安徽合力航天机电南海发展宇通客车雅戈尔等质地优良的中小型企业。

记者:敖晓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