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8日新闻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2:10 北京晨报

  周四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此举令投资者几乎没有理由认为FOMC将在短期内调整利率水平。但随后发布的政策声明与9月份的政策声明基本如出一辙,这令一些投资者大失所望。

  点评:该消息成为本周美元走势疲软的主要诱因。此前一些机构预测,美联储在完成加息周期前,将可能再小幅加息一到两次。但本次声明将降低上述加息可能。

  周四欧洲央行行长讲话显示明年将继续加息

  该消息与美联储声明产生强烈对比,使得市场开始关注欧洲央行的加息政策。

  点评:交易分析师普遍认为欧元在今年底前就会加息一次,以便缩小欧元与美元的利差幅度。欧元受此利好影响加大了上涨幅度。

  格林斯潘周四称,投资者正在将美元资产转持欧元

  此番言论立即在汇市引起轩然大波,美元

汇率应声大幅下挫。

  点评:实际上,在担任美联储主席时,格林斯潘就曾多次警告说,巨额经常账赤字是美国经济健康的最大威胁;全球为美国经常账赤字融资的意愿将在某个时候下降。格林斯潘也表示,如果美国经济能够保持足够的韧性,这种调整对美国经济产生的影响将会十分有限。他的讲话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力仍不可小视。

  华夏银行 赵晓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