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祖六:两地定价权港占优 中资银行三年将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23:01 新浪财经

  

胡祖六:两地定价权港占优中资银行三年将分化

图为胡祖六与新浪财经前方记者合影留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香港现场报道 著名投资银行家、经济学家高盛集团董事总经理胡祖六周五晚间接受新浪独家专访时表示,对于“A+H”两地上市的企业而言,香港资本市场的定价权在目前来看具有优势。他同时表示,诸在港上市的中资银行目前均受到追捧,但三年后各家银行表现将出现分化。

  胡祖六周五晚间出席了中国工商银行在香港举办的两地上市庆功晚宴。他在晚宴间隙接受新浪财经的访问。谈及工行发行创下的多项历史纪录及首日良好表现,他认为,这更多是基于工商银行良好的基本面因素,而并非其将很快加入香港恒生指数成分股等技术性原因。

  今日早间,香港联交所行政总裁周文耀接受新浪财经等媒体访问时称,继工行首开先河后,已接到一些企业“A+H”两地联合招股的申请。他表示,港交所计划与11月与中国

证监会、上海
证券
交易所举行联合工作会议,专门就工行上市进行总结,为今后更多企业两地上市做好准备

  此种趋势引发投资界和经济学界对于香港、大陆两地

资本市场定价权之争的讨论。对此,胡祖六博士认为,考虑到香港具有相对成熟的资本市场环境,香港市场目前在定价权方面仍然具有优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