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证券法规有望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证券犯罪追诉标准近期将出炉

  本报讯 昨日,中国证监会法律部副主任黄伟透露,《上市公司监管条例》、《证券公司监管条例》、《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和《独立董事条例》等法规草案已报送国务院审议。加上《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条例》,这五部法律将在今年底明年初出台。

  在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成立暨新公司法、新证券法颁布一周年座谈会上,黄伟指出,《公司法》、《证券法》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提供了法律依据,目前需要尽快从发行、上市、监管、退出等环节构筑一个多层次资本市场法律框架。

  黄伟表示,中国

证监会联合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正在根据刑法制定有关
证券
市场犯罪的追诉标准,目前该工作已进入尾声,近期即将完成。他介绍,新制定的一系列制度,从信息披露、公司治理、并购重组方面规范上市公司;强化证券公司的机构、人员、业务、财务以及风险方面的管理;整合结算规则,统一信息发布规则、技术规则等。

  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在会上介绍,下一步将从五方面入手继续推进

资本市场建设。包括大力推进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法律框架,完善上市公司监管法律制度,完善证券公司监管法律制度以及健全制度和产品创新的法律法规环境。目前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条例正在制定中,下一步将制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中有关证券监管的规章等。(李采)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