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基金均爱金融地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267只基金第三季度报告今日披露完毕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武斌报道:基金2006年第三季度报告今日披露完毕,52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267只基金公布了相关数据。统计显示,偏股型基金总规模变化不大,股票仓位略有下降,但整体仍处于历史高位;持仓结构调整较大,金融和房地产行业最受追捧。

  整体仓位仍处高位

  三季度所有类型基金的净收益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尤其是股市的大幅波动对偏股型基金的收益造成相当大的影响。267只基金三季度合计实现净收益159.37亿元,较二季度的409.74亿元剧减250.37亿元。不过总体来说,大部分基金还是取得了正收益,偏股型基金当中只有9只基金三季度的净收益为负。

  截至9月30日,偏股型开放式基金

股票整体仓位平均达到72.86%,环比下减4.28%;封闭式基金股票仓位平均为75.83%,环比减少0.78%。如果剔除新发基金,具有可比性的偏股型开放式基金股票平均仓位仍达到76.86%,环比仅减少0.28%。

  214只开放式基金的总份额为3411.12亿份,较上期减少了386.22亿份,环比下降10.17%。赎回最为惨重的是货币基金与债券基金,货币基金剧减221.29亿份,环比下降17.24%;债券型基金减少75.2亿份,环比下降23.24%。偏股型基金总份额1987.17亿份,环比减少了74.43亿份,变化幅度不大。

  新发基金仓位逾六成

  267只基金中有16家是首次公布季报的新发基金,这16只新基金三季度合计投资A股595.71亿元,股票仓位已经达到62%。这样的买入力度不仅消化了同期老基金100亿元以上的抛售量,而且大举拉升了基金持股市值,成为整个三季度股市向上的关键力量。

  银行股是新基金最积极的增持对象,16家新发基金期末增持招商银行4.1亿股,占招商银行在外流通股总数的8.7%,达到了三季度招商银行总成交量的14%,持股总市值超过40亿元。新基金还已有民生银行13亿元市值、中国银行10亿元市值以及浦发银行3.4亿元市值。

  新基金对

房地产股的宠爱仅次于银行股,新基金在三季度内合计投资了房地产类股票52亿元,占该行业期初流通市值的近十分之一。不仅是新基金积极增持金融和房地产股,一些三季度业绩表现出色的老基金同样受益于增持这两个板块。

  整体而言,新基金更看好交通运输、信息技术和金属非金属行业,而在食品饮料和批发零售行业上投资力度大大弱于老基金。新基金的这个动向表明,今年以来涨幅落后的大盘蓝筹股可能成为基金下一个重点布局目标。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