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股未获“一人一手”中国人寿成工行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昨日,工行在香港联交所公告了新股上市分配结果。香港公众投资者未能实现“一人一手”,有近15万人空手而回。同时,公告了企业配售的结果,中国人寿集团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公司共购得20.84689亿股H股。

  工行公告披露,认购一手(1000股)的中签率为70%。其中,申请10万股的散户中签率高达7%,甲组尾100万股的中签率为1.9%,高于乙组划一中签率1.65%,甲组所有认购分层类别的中签率,均高于乙组。

  另外,公告显示,参与企业配售的公司投资者基本上实现了全额认购。其中,中国人寿集团认购到了14.33224亿股,中国人寿保险股份公司认购到了6.51465亿股,合计共购得约20.85亿股。而为此,两公司共付出了64亿元的代价。

  中国人寿此次在工行身上可谓下了血本。除巨资购得H股外,中国人寿及中人寿集团还作为工行A股的战略投资者,出资40亿元购得了约12.8亿股A股股份。与此同时,中国人寿

资产管理公司还通过网下配售的方式,购得5.05亿股A股。中国人寿此次耗资近120亿元,购得约39亿股(A+H)工行股份。

  据了解,购得工行H股数量最多的是科威特投资局,总计约18.24亿股。(严丽梅)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