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电力改革进行时 > 正文
 

长江电力三季度实现净利11.52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05:3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泓 北京报道

  长江电力(600900)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公司发电量为113.07亿千瓦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08亿元、净利润11.52亿元、每股收益0.141元,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8.26%、6.08%、0.69%和0.70%。今年1至9月净利润为24.7亿,同比减少约1亿元,每股收益0.302元。

  季报称,公司发电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三季度长江平均来水同比严重偏枯。7至9月的平均来水流量为一百多年来有水文资料记载的最低水平,分别比多年平均入库流量偏低36.67%、65.96%和52.83%,部分机组被迫停机备用;二是三峡电站上年投产的3台机组参加分电,公司分电比例略为下降;三是今年9月20日三峡水库开始蓄水,控制下泄流量。

  公司表示,尽管发电量下降较多,但每股收益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这得益于公司严格控制成本和各项支出,努力实现增收节支。仅财务费用一项,就较上年同期下降6200多万元。

  第四季度,公司将充分利用三峡水库蓄水156米水位后机组出力增加对公司发电的有利条件,落实精益生产管理,努力增发电量。同时,积极进行建设银行股权转让准备工作,争取完成全年发电和经营目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