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股东无意退出 深发展股改成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股东无意退出深发展股改成悬念

  本报记者 唐雪来 王丽娜

  昨日,深圳发展银行董事长纽曼在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会上表示,深发展希望能够尽快再次启动股改;大股东新桥对深发展业绩非常满意,无意出售其股权。

  启动新一轮股改仍需沟通

  7月17日,S深发展A(下称“深发展”)股改方案被否,至今已经超过3个月,而按照相关监管规定,股改方案被否3个月后可重新启动,因此市场目前普遍关注新一轮股改的情况,包括何时启动以及股改方案的变动情况等。

  谈到股改,纽曼首先笑着开了个玩笑说,“这个问题我希望由行长来回答”,深发展目前行长空缺,看来,股改对他来说颇为头疼。纽曼表示,启动新一轮股改目前并没有时间表,但坚信这一问题会得到解决,因为股东们的目标是一致的,都希望银行完成股改后寻求更好的发展。

  “如果我有权力,干脆下周就开始股改吧。”纽曼称,深发展在股改问题上的确处在一个尴尬的境地,这取决于流通股股东、非流通股股东以及监管部门,因此需要非流通股东与流通股股东进一步沟通。

  此前,深发展“零对价”的方案一公布即引发市场的极大争议,甚至多名流通股股东联合起来征集投票权,要求否决股改方案。6月9日,深发展又发一份新的股改方案,但仅在价格区间上做出微调,将原区间缩窄为每股7.25-8.75元。

  对于首轮股改方案受到的外界批评,纽曼此前曾表示不解。他认为,这只是一种在特定条件下的安排,比如很多上市公司股改时提供认沽权证,但是最后没有行权,其实也是“零对价”。

  据深发展相关人士透露,该行目前正在协调主要股东,积极推进股改工作,但是目前新一轮的股改方案还没有完全确定。

  新桥无意退出

  由于深发展目前核心资本充足率尚未达到

银监会规定的4%,因此有必要引进新资本补充银行资本充足率。目前,有媒体报道,深发展第一大股东新桥有意将股份出售给
平安保险

  纽曼否认了新桥退出的传言。他表示,截至目前,新桥没有任何退出的意愿,他们对深发展的业绩和发展感到非常满意,无意出售。

  对于平安保险是否有意入股深发展,纽曼表示,深发展时而会接到一些投资者的投资意向,但是到目前为止,除了GE以外,没有同其他任何投资者达成投资协议。

  纽曼同时表示,如果深发展的核心资本充足率要达到4%以上,仅仅需要7亿元人民币的资本,但是现在仅仅与GE合作带来的资本就会超过这个数字,此次与GE合作将会为其补充1亿美元的资本。据悉,由于GE的投资会涉及新的资本和股份,因此深发展与GE的战略合作协议还没有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正在等待股改的完成。

  纽曼对于深发展的发展前景信心百倍。他表示,假定深发展净资产收益率维持在29%,而银行基本业务增长保持在15%-20%之间,那么即便没有外部资本补充,银行通过内部资本也会得到快速的增长,而且5个月内也会达到4%的资本充足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