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求援!求援!东方电子案律师团寻援手破僵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陈道报道:东方电子(000682)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又有新闻。昨日,东方电子案集体谈判律师团发出《关于希望烟台市委、烟台市政府促进东方电子公司全面履行股改承诺、促进东方电子案尽快全面解决的请求函》。律师团希望烟台市市委、市政府促进东方电子公司履行股改承诺,尽快全面解决民事赔偿案。律师团成员、广东广之洲律师事务所律师姜平告诉记者,10月8日,律师团曾给烟台市国资委发了律师函,但没有答复,于是将其升级至市委市政府。

  截至2005年年底,青岛市中院共受理各地股民提出的以东方电子及其他单位、公民为被告的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件的数量为2716件,涉案标的总额约计4.42亿元。股改为该案提供了契机。为了股改过关,东方电子控股股东东方电子集团承诺,在股改方案通过后6个月内了结这场官司并拿出6021多万股

股票承担65%责任。东方电子股改方案得以在8月初高票通过。之后于8月底,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案,但没有判决。

  姜平律师说,股改通过后,东方电子曾与代理该案的律师们联系,表示希望和解,但又没有具体方案。该案旷日持久,原告也都有和解意愿,愿意接受现金赔偿加股票的方案。但问题是东方电子不置可否,而且随后表现出推诿之态。按照东方电子集团关于股改方案通过后6个月内了结这场官司的承诺,律师们要求东方电子尽快进入实质性谈判,但直到现在还什么动作都没有,无奈之下,只好求助政府。

  市场人士认为,东方电子案具标杆意义,如果该案取得突破,将为

证券市场同类案件提供“判例”,意义非常重大。

  

求援!求援!东方电子案律师团寻援手破僵局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