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基金抢滩 基金三季报显示基金满仓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武斌报道:易方达、银华等22家基金公司的94只基金今天率先披露了三季报。统计数据显示,老基金整体仓位稳定,新基金积极建仓,地产股、金融股成为基金增持最为明显的两大行业。

  基金总体仓位基本保持满仓状态,已公布季报的股票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7.59%,封闭式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7.02%,配置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62.25%,与二季度末基本持平。

  首度披露三季报的新基金的平均持股比例高达6成,其中国海富兰克林弹性基金9月末的仓位已达87.95%,份额过百亿的易方达价值精选的持股比例也达到61.88%。按同期1000亿元的偏股基金首发规模计,三季度新基金抢滩入市的资金高达600亿元,成为整个市场的“坚实后援”。

  与新基金相比较,老基金的持股市值则略有下降,可比基金的持股市值比6月底下降了20亿元,同比下降3%左右,这是因为老基金基本上已达到投资的极限。

  94只基金三季度金融股市值增加了44.53亿元,比6月底增加92.05%,占基金净值的比例由6.26%提高到8.37%;

房地产
股票
市值增加了33.38亿元,比6月底增加167.69%,占基金净值的比例由2.37%提高到4.80%;另外,传播文化产业、信息技术业、社会服务业股票也受到基金较大的增持。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和万科、招商地产成为基金增持的火力点。基金对于地产股、金融股“空翻多”的操作,主要基于
人民币升值
的预期。

  

新基金抢滩基金三季报显示基金满仓操作

  与基金大幅增持金融、地产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商业、采掘业、食品饮料等行业遭到了基金的大幅减持。

  不过有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基金通常会利用披露季报的时滞,在每个季度初进行调仓或拉高其增仓股,防止投资者低位跟风。

  在已公布的三季报中,经济持续快速增长、股市制度基础变革、上市公司治理改善,整体公司盈利增长水平有望超过预期,成为基金经理看多的理由。基金经理普遍认为,未来市场将形成振荡向上的格局。但是对未来的投资重点,不同的基金有不同的观点。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