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沪深300股指期货交易量将10倍于A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0:37 南方都市报

  里昂证券亚太区衍生品负责人预计:

  沪深300股指期货交易量将10倍于A50

  本报讯日前中金所发布的四项征求意见稿也引起了QFII的关注。一些QFII预计,根据目前的流动性情况,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交易量将为A50的10倍。

  里昂

证券亚太区衍生品负责人表示,就目前征求意见的合约来看,沪深300股指期货将会吸引不少市场资金的进入。“我预计会是目前新加坡交易所A50股指期货交易金额的10倍。”该人士估算道。

  该负责人认为,沪深300股指期货的投资者将以机构为主,同时,中国市场并不缺乏资金,中国现在所面临的问题是资金流动性过剩。截至9月底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9879.28亿美元,也就是说将有约8万亿人民币在市场上流动。而这些所谓的“热钱”一直在中国的市场上追逐各种有金融属性的产品进行投资,造成了中国的股市和

房地产市场价格的膨胀。“因此,我认为对于这些过剩的资金来说,43万元的一张合约并不算是一个太高的门槛,更何况再乘以8%的保证金后,合约门槛在4万元左右的,这个门槛还是比较合理的。”该负责人分析道。

  该位负责人又透露,据很多QFII反映,国内首只股指期货合约所对应的

股票数目显得较多。“需要对应300只股票可能不利于我们机构投资者做套利。尤其对于QFII,目前还受额度规模的限制,如果为了做股指期货要到市场上去购买300只股票的话,就会产生额度不够用的情形。”该负责人说道。尚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