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行上市后流动性压力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23:46 北京晨报

  信诚基金首席投资官认为

  全球第一大IPO工商银行本周五即将完成首例内地、香港A+H股同步上市。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岳爱民认为,工行的上市会给市场带来多方面的影响,流动性压力不大,长期利好于市场。

  工行此次发行预期筹集资金120亿-150亿美元,远远超过此前中国银行200亿元人民币的水平。岳爱民指出,大型新股发行一直是困扰市场的不确定因素之一,但是从目前的整体情况来看,外汇流入和国内银行压缩贷款导致银行系统和债券市场流动性十分充沛。除中行上市前后资金市场有短暂的实质性抽紧之外,其他大型国企的上市均被市场安然接受,连工行的上市也因战略配售等安排和国际国内投资者的争相认购而波澜不惊。

  信诚基金认为,市场已经习惯了大型股的上市,并逐渐开始接受大型股上市后对改善股市结构、增强股市深度、广度和流动性的好处。岳爱民认为,大型股上市的一个深层意义是吸纳目前市场上的超额流动性,同时提供估值基准,能有效地减少市场投机泡沫化的可能,对市场的健康发展十分有利。临近年底,市场也开始过渡到按2007年的企业预期盈利进行估值。所有这些因素都是市场继续向好的重要基础。基于此,公司的新基金信诚精萃成长基金为积极管理型产品。高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