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收购徐工,凯雷提价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严丽梅报道:凯雷是否修订了收购S徐工(000425)的价格?这已经成为凯雷收购S徐工案的最后一个悬念。从10月17日起停牌至今的S徐工今天终于揭开了“谜底”———凯雷收购徐工机械价格有所提高、取消对赌协议、董事会成员双方各占半数、董事长由中方担任一事今日得到了S徐工的证实。凯雷徐工将以相当于人民币12.17132353亿元的等额美元购买徐工集团所持有的40.32%S徐工股权(按届时适用的汇率计算);同时,S徐工在现有注册资本人民币12.53013513亿元的基础上,增资人民币2.42518744亿元,全部由凯雷徐工认购,应支付的对价为相当于人民币5.84223529亿元的美元。凯雷徐工的两块出资合计达到约18.11亿元。

  S徐工今日公告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之补充说明,明确表示,上述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凯雷徐工将拥有S徐工50%的股权,徐工集团仍持有徐工机械50%的股权,S徐工将变更为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同时,S徐工承诺在今年底前完成股改。

  根据上述修订协议,凯雷收购徐工机械股权折合每股价格为2.41元,增资认购新股的价格同样也为2.41元。而一年前的协议中,凯雷收购徐工机械82.11%股权的价格为相当于人民币20.69125亿元的等额美元,折合每股收购价为2.01元。可见,新的收购价格较原先提高了19.9%。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