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行穿"绿鞋"AH股将有分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6290亿元网上配售资金今日解冻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韩平报道:本周五,全球规模最大的IPO中国工商银行将正式登陆上交所和香港联交所,A股和H股都将穿“绿鞋”,但安排上却有分别。

  据称,工行A股的主承销商已经确定了将穿“绿鞋”,而H股则需要在工行的股票上市后,主承销商根据二级市场的股价表现来决定“是否发和发多少”。

  根据H股招股书披露,H股的原始发行规模为353.9亿股,行使超额配售权后,最高可达到406.985亿股。而据了解,香港方面,工行公开发行最终共获得近77倍超额认购,吸引资金规模近4250亿港币。国际配售簿记总需求达到3432.4亿美元,认购倍数约为40倍。

  按照工行的网上配售公告,今天(T+3)将有近6290亿元参与工行网上配售的资金解冻,加上昨天解冻的1234亿元网下配售资金,总计共有7524亿元的资金将重新回到市场中。分析师认为,随着大量资金的解冻,市场资金面缺乏的现象有望得到缓解,昨天大盘的下跌可能是部分机构借机打压大盘,引发市场恐慌,从而能够买到便宜货。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