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线选股:宜华木业——业绩有望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看好理由:宜华木业(600978)主要从事木家具、木地板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主导产品是实木家具、实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公司目前具备年产实木家具10万套/件、实木地板50万平方米、实木复合地板80万平方米的产能,在行业中具有明显的规模优势。我们调高今年的净利润预测至16815万元,同比增长61.2%,EPS为0.465元,合理股价为13元,建议“增持”。

  投资亮点一:今天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9个月实现收入7.3亿元,同比增长43.81%,由于毛利率同比增加了2.64个百分点,达27.47%,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高达67.33%,EPS0.31元。

  投资亮点二:为应对木材价格的上涨,今年以来公司对地板持续提价,毛利率持续上升,1-9月达18.08%,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别提升了6.97和3.45个百分点,再次证明了产品良好的转嫁成本上升的能力。前三季度家具毛利率为28.64%,延续了今年以来的高水平。

  投资亮点三:据悉木业城一期将于近日开始恢复边生产边建设的状态,预计两个月后可达到全面投产。受木业城进度迟缓的影响,内销家具供应不足,预计明年才能有较大起色,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内外销并举使得公司具备良好的成长性,而木业城的投产将在产能方面提供有力保障。

  投资亮点四:苏里南原始林采伐进度符合预期,预计第一船木材将于今年12月抵达中国口岸。

  技术分析:二级市场走势上,目前股价已经向上突破整理形态,建议逢低介入。

  风险提示:1、公司的研发人员及研发设备配备不足,研发投入水平较低,近几年公司投入的研发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偏低。2、公司的产量跟不上市场营销发展的步伐,未来产销不平衡的矛盾将更明显。

  联合

证券:程峰 吴怀国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