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海分红增利基金经理李涛:下阶段关注三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4:3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晶晶)中海分红增利基金经理李涛日前表示,下阶段市场将不太可能再现上半年那种投资主线清晰、投资热点持续时间长的特点。在股市估值基本合理的情况下,主题投资有望成为下阶段的市场热点,其中资产注入和重组、奥运、3G三大投资主题具备较多的投资机会。

  李涛表示,在资产注入和重组过程中,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几个指标,一是大股东拥有的未上市资产的规模与效益相对于已上市资产的比例;二是该资产上市定价与非上市定价之间的比例;三是大股东与中小股东之间的股权比例。这三个比值越大,大股东在将其未上市资产进行资本化过程中获得的流通权增值收益将越大,中小股东可能分享到的资产增值收益也将越大。

  第二个主题投资热点是奥运。李涛认为,国际经验表明,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将迎来与奥运相关的实体经济投资最高潮,“奥林匹克景气”将开始在

证券市场中体现出来。李涛认为,奥运对中国企业的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于以下方面:首先,北京及周边地区的公司受益于城市开发和旅游人口的增加,受益主体主要为相关的旅游、零售、酒店、建设、建材等行业上市公司;其次,能够通过奥运展现公司品牌魅力的上市公司,包括啤酒、家电等行业的龙头公司。

  李涛表示,下阶段第三个可能出现的主题投资是3G。据悉,2005年底,全球共有246个3G商用网络,3G用户达到2.36亿人。李涛估计,中国未来6年3G资本支出超过4000亿元,其中系统设备投资2300亿元。电信运营,通讯设备,软件开发等相关公司将面临较大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