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洞庭水殖子公司收购阳澄湖大闸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06:41 新京报

洞庭水殖子公司收购阳澄湖大闸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股评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股价逆市上扬6.57%

  本报讯(记者刘宝强)昨日,洞庭水殖(600257)逆市上扬6.57%,市场传言其子公司收购阳澄湖大闸蟹57%的资产,对此洞庭水殖董秘杨明昨日下午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

  杨明表示,公司在上海的一家子公司收购阳澄湖大闸蟹57%资产,由于公司仅控股48%,所以没有发布公告。但是市场人士认为,尽管没有绝对控股,但是该行为给公司未来的收益带来重大变化,公司有义务告诉投资者。

  资料显示,洞庭水殖在先后并购多处渔场之后,目前已经拥有的淡水养殖面积达41.3万亩,规模位居全国第一。公司在养殖淡水鱼的同时,还养殖附加值更高的淡水珍珠,拥有湖南省最大的珍珠养殖基地和2.5万亩珊珀湖。

  公司近年介入地产行业,先后与公司大股东合资成立上海泓鑫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占该公司股本的48.92%)和湖南洞庭水殖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占该公司股本的47.14%)。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近期出资7799.71万元购买了位于常德市黄金位置的商铺房产,经营和升值空间值得期待。目前公司还介入医药行业,为后续加速成长打下铺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