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锡业股份第三季度产销量同比稳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04:2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蔡晓铭

  本报讯锡业股份(000960)今日披露三季度报告。财务数据显示,锡业股份今年三季度盈利水平同比平稳增长,部分产品三季度的销售价格环比也有所上升。今年7至9月份,锡业股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5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2.83%;实现主营业务利润2.1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7.22%;实现净利润772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54%。不过,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出现了下滑,虽然1至9月份锡业股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17亿元,比2005年同期增加13.45%,但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仅为11043万元,比2005年同期下降57.57%。

  在产品的产量上,由于锡业股份压缩了部分初级产品的产量,因此前三季度生产的锡、铅等有色金属总量为57299吨,比2005年同期减少3.53%。其中,生产锡

化工产品6368吨,比2005年同期增加1.69%。生产锡材产品9015吨,比2005年同期增加12.25%。在今年9月20日,锡业股份的丁基锡产品一次试车获得成功,一次产出了TTC等六种合格产品,进一步完善了该公司有机锡产品系列。

  锡业股份今年第三季度面临的市场环境较上半年有所改善,部分产品的销售价格环比出现上升。据锡业股份统计,该公司第三季度锡锭外贸结算价的平均价格比上半年锡锭外贸结算价的平均价格上涨了4.8%;三季度锡锭内贸结算价的平均价格比上半年锡锭内贸结算价的平均价格上涨了0.1%;三季度铜精矿含铜的平均价格比上半年的平均价格上升了27.66%。在销售价格回升的同时,锡业股份也加强了营销力度,产品的销售量增加较快。其中锡材产品第三季度共销售3030吨,月均销售量比今年上半年的月均销售量增长15.72%;三季度销售有机锡产品494.51吨,月均销售量比上半年的月均销售量增长45.09%,同时,由于产销量的增加,锡业股份有机锡产品的作业成本比今年上半年有了较大幅度的下降。

  另悉,锡业股份日前决定与昆明梁王金属件制造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云南锡业锡材有限公司”,以便于对锡材产品生产集中管理。锡业股份的高新材料分公司在昆明市拥有3个生产基地,由于地处不同区域,不能进行集中管理,也难以对生产工艺流程进行优化配置,从而增加了管理难度和生产成本。而昆明梁王金属件制造有限公司在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洛羊镇大冲村拥有一块138.49亩的土地,经协商,梁王金属件制造公司同意以土地作价入股,锡业股份以资产作价以及现金入股,组建新公司对锡材产品生产进行集中管理,以降低生产成本,建设锡材加工中心。其中锡业股份以实物资产及现金出资3837.75万元,占云南锡业锡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52.57%。

  锡业股份昨日收盘价6.74元,跌4.9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