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啤酒花三季业绩大增1568% QFII异常疯狂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04: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啤酒花三季业绩大增1568%QFII异常疯狂退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股评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今日,啤酒花公布了一份优异的三季度业绩报告,每股收益0.073元,每股净资产0.505元。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22962.76万元,实现利润总额4517.32万元,实现净利润2697.85万元,同比增长1568%。然而,优异的业绩背后,却是QFII的疯狂退出。

  业绩大增得益于整体重组

  对于业绩的突飞猛进,啤酒花在公告中称,公司报告期内着重完善年初计划调整的产业,对新疆啤酒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巴州绿都酒花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绿新啤酒花制品有限公司三个子公司进行了转让及清理,使公司产业更趋于合理化、资产优良化。

  对于公司未来的业绩,啤酒花显得很有信心。公告透露,公司全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主要原因是:(1)公司2006年元月完成整体重组;(2)公司2006年会计报表合并范围与去年同期发生变化;(3)公司主营业务利润有较大幅度增长。

  QFII突然消失

  啤酒花曾经因被五家QFII同时持仓而声名大噪,但其业绩的持续增长却没能留住投资者的心。但在本期,QFII却突然消失了。除UBS LIMITED本期增持了281万股外,香港上海汇丰银行、荷兰

商业银行(ING Bank等四家外资机构投资者集体对该股进行了减持,纷纷退出了十大股东之列,减持股数高达1300万股。另外,该股本期股东户数为20003户,较上一报告期的18735户相比,筹码大大分散。

  短期可能下跌

  对于,QFII的异常举动令不少市场人士也感到困惑,汇阳投资总经理陈勇对此表示:“啤酒花股价已经翻番,或许是QFII认为该股目前的价格已经比较合理,所以选择了退出。但QFII间也有分歧,UBS LIMITED本期就增持了281万股,这也说明该机构继续看好该股未来的业绩。不过,受此消息的影响,该股今日或许会大幅下跌。”

  不过,国泰君安一分析师却对此不以为然,“管他QFII是增是减,我只知道啤酒花的价值高于现在这个价格,未来肯定还有上涨空间。”

  本报记者 刘

泰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