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石化仪征化纤今日复牌 私有化预期或左右股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03:21 第一财经日报

  “私有化”预期或左右股价

  本报记者于婷婷 发自上海

  在宣布股改方案维持不变后,S上石化(600688.SH)和S仪化A(600871.SH)今日复牌。

  S上石化和S仪化A股改方案均为10送3.2。一位持S上石化300多万股的私募基金人士称:“S上石化维持股改方案不变并不出乎意料。”

  一位

石化行业的分析师表示:“S上石化和S仪化A的股改方案是不错的,其整体对价略高于市场的平均水平,但由于其现在的股价包含了市场的私有化预期而有些偏高。”他表示,不能排除短期“私有化”预期落空,导致股价跌落的局面发生。同样不能排除由于市场对“私有化”预期的炒作而使股改方案未获通过。

  上述私募基金人士预计S上石化的股改方案会获得通过,但却表示:“我们将在表决时投反对票,目的是希望市场有更强烈的‘私有化’预期,从而获得更高的投资效率。这是投资者和大股东之间的博弈。”

  山东神光金融研究所所长商宏锋认为:“投资者在后续的博弈过程中,应更多关注时间因素。在短期内“私有化”对中石化有利,因为目前中石化股改后股价与S上石化贴近,中石化可采取换股,导致流通股股东收益不高。而从长期看,随着国家对

成品油定价机制的修正,将更有利于中石化的股价,而包含‘私有化’预期的S上石化,势必会紧跟中石化股价,甚至超越中石化。”他预期复牌后S上石化将高开低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