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ST海龙新股东代偿2.76亿占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00:38 中国证券报

S*ST海龙新股东代偿2.76亿占资

  本报记者陈健健

  S*ST海龙(600516)公告,董事会近日审议通过有关大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清偿暨重大资产购买方案。

  截至今年6月30日,控股股东兰炭集团累计占用公司资金约4.52亿元。兰炭集团已偿还
了17,516.68万元,剔除上述偿还后,兰炭集团尚需归还S*ST海龙27662.16万元。根据兰炭集团和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签署的《协议书》,辽宁方大将以现金方式全额偿还该项占用资金,

  另外,为壮大公司主业和避免同业竞争,S*ST海龙拟购买辽宁方大持有的抚顺炭素有限责任公司65.54%的股权、成都蓉光炭素股份有限公司35.39%的股权、合肥炭素有限责任公司52.11%的股权。上述股权的收购价格为28,126.41万元。

  S*ST海龙表示,上述交易完成后,公司被占资将得到彻底解决,此外,公司将通过对炭素行业的整合,组建中国最大的炭素集团,强化公司的主营业务。

  辽宁方大则表示,收购完成后,将以上市公司为平台,实施国际国内同行业兼并收购,在5-10年内成为世界炭素行业的领导者。

  资料显示,今年9月,辽宁方大竞得S*ST海龙10,323万股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51.62%,成为S*ST海龙的潜在控股股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