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制造业和服务业易出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8: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今年上半年的火爆行情,点燃了市场压抑已久的投资热情,寻找牛股成为市场主旋律。牛股到底出自何方?融通基金管理公司的一份内部报告揭开了这个谜底:制造业和服务业。

  融通基金管理公司的统计表明,2006年上半年、2005年元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2004年元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2003年元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这四个时间段的涨幅居前50位的牛股,分别有47只、48只、50只、46只出自制造业和服务业。

  为何制造业和服务业易出牛股?正在发行中的融通动力先锋基金的基金经理陈晓生表示,过去100多年,大国经济体在经济崛起的过程中无一不遵循“轻工业阶段———重化工业化阶段———信息及服务业阶段”的三阶段发展路径,未来10-20年,

中国经济将进入重化工业化阶段,制造业(特别是装备制造业)和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将是这一时期发展最迅猛的两大领域,也是经济长期持续增长的两大动力引擎。

  陈晓生认为,未来10-20年,制造业和服务业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主要部门,年均增长率将超过20%,其中的各子行业龙头企业相对于经济的整体水平将拥有较为显著的超额收益,是

股票投资的理想选择。因此,融通动力先锋基金也将主要投资于这两大行业。(宗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