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八关前有两道“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8: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郑川

  前日,上证综指曾两破1800点大关,但并未站稳,这表明千八关口阻力较大。业内人士分析,短期来看,市场面临“小非”解禁的高峰,超级大盘股工商银行的上市时间也在逼近,股指要想真正冲过千八,必须先迈过这两道“坎”。

  与前段时间近乎一致的看多不同,目前市场已出现了看空的力量。不少观点认为,市场短期可能会回落,以释放短期压力。

  自今年6月份三一重工拉开“小非”解禁的序幕以来,市场先后经历了七八月份解禁的高峰,总体表现平稳。但十月份“小非”解禁可能给市场带来的压力依然不容忽视。据统计,10月将有25家公司约28.58亿股限售股份解禁,市值约155亿元。并且,10月份“小非”解禁的时间集中在下旬。从前几个月的情况看,“小非”解禁对个别股票股价的杀伤力也不小,其中,“小非”持股分散且股东数量较多的个股套现压力较大。

  此外,超级航母工行的上市,引发了投资者对市场的担忧。按计划,工行将于10月27日在两地同时挂牌。有专家认为,尽管工行A股和H股发行时对市场资金面的影响并不明显,但从中国银行上市对市场的影响来看,其对市场的冲击集中体现在挂牌上市初期。甚至有人士直言,工行上市可能会克隆中行的走势。显然,这对股指会构成直接压力。

  因此,千八关前大盘可能出现大幅震荡行情。业内人士提醒,在市场中长期向好的背景下,暂时的回落可能正是介入良机,投资者不妨借此进行持股结构的调整,为后期行情做准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