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市面临投资机会大转移 中国股市版图将有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8: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富国基金日前发布的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认为,A股市场目前正处于牛市中多个十字路口,股市面临着投资机会的大转移,包括从成长股向价值股、从老股向新股、从收益于大宗商品价格上升到收益于价格下降等。

  富国基金表示,今年上半年大盘上涨50%,其中成长股表现非常突出。但成长股价格上涨几倍后,未来几年的成长预期已经透支,而价值股则非常安全,四季度应从单纯的追求成长股转向成长与价值并重。另外,随着IPO节奏越来越快,“IPO带来新的投资机会是利好”的判断也逐渐被市场接受。随着更多的、更加优秀的新股上市,中国股市的版图即将发生重大改变,新股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预计占机构投资者的组合权重也将逐渐上升。

  报告表示,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来看,中国已成为“全球经济的主要领导者”。同时,出口的强劲将导致

人民币升值加快。考虑到全球经济下滑的预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乏力,因此应回避大宗商品类
股票
,适时介入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回落的公司。(尚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