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短线强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15:00 新民晚报

  分析:本周沪深两市股指呈先抑后扬震荡盘升的走势,不仅再创本轮行情的新高,并一度突破了1800点整数大关。

  本周市场消息面较为平静,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消息无疑是工商银行IPO发行受到巨额资金的追捧,表明目前市场的资金面仍然较为充裕。沪综指在1755点上方留下的跳空缺口是本轮行情继5月初留下的第3个跳空缺口,从技术角度分析,该缺口难以成为逃逸性缺口,应该成为衰竭性缺口而予以弥补。笔者认为,投资者在市场一片燥热中需要保持一份冷静,经过前期快速拉升后,市场较大的获利回吐压力也需要进一步消化,为了后市大盘能够持续健康地运行,在1800点一线进行适度蓄势整理较为必要。同时笔者也发现,以江苏吴中为代表的部分短线表现强势的品种,由于短线快速拉升后呈现放量滞涨的运行态势,建议投资者短线回避。

  代表个股:江苏吴中(600200)

  该公司作为具有服装加医药概念的企业,虽然目前业绩一般,2006年的半年每股收益仅0.029元,但是仍然受到主力资金的集中持有,根据2006年中报披露,户人均持股高达20373股。

  该股可谓是硕果仅存的几个强庄股之一,从1999年上市以来股价最大涨幅超过800%。本周该股一度涨停,日K线是以三阳夹两阴的上攻态势排列,不仅再度突破了运行了22个交易日构筑的平台,并形成了短线上行填权的迹象。由于该股历史上涨幅巨大,而本周换手率高达48.26%,有主力资金套现的迹象。后市如跌破近期构筑的平台,其下跌空间将被有效打开,其短线风险不容置疑。

  东方

证券王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