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B股缩量反弹 多空趋于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15:00 新民晚报

  继上周高位震荡后,本周B股继续高位震荡整理,终盘两市B指双双收出小阳,周涨幅沪B指为1.8%、深B指为1.26%左右。而周成交额则继续萎缩,其中沪B股萎缩近25%,深B股缩量近10%。价涨量缩走势表明,持续几周的多头行情逐步趋于多空平衡。

  尽管两市B指涨幅都不大,但个股却异常活跃,一二三线股均呈黑马频出:第一,三线绩差股尤其是ST板块最引人注目。ST盛润B前三周暴涨72%,本周再次连拉五个涨停,周涨幅27.6%,列B股第一。ST华发B周涨幅12.6%、ST东海B、ST大江B、ST大盈B等周涨幅也多在5%以上;第二,部分二线股表现抢眼,雷伊B、凌云B、一致B、锦江B等周涨幅多在10%以上;第三,一线绩优股整体表现良好。其中招商局B表现最佳,周涨幅超过11%,黄山B、伊泰B、万科B等也表现出色,周涨幅多在5%以上。

  尽管A、B股投资环境持续改善,但具体到个股仍应区别对待。第一,ST盛润B等绩差亏损股的暴涨,大多都起因于资产债务重组。对这类重组明星应坚持回避;第二,部分前几周被暴炒过的二线绩差股,如氯碱B、中纺B、物贸B、宁通信B等,其上涨主要依靠概念性投机炒作,也应及时回避。第三,万科B、黄山B、张裕B、振华B等绩优成长股,才是B股市场的中流砥柱,其股价的上涨主要得益于业绩持续增长,从而推动公司市场价值不断上升。对这类B股,应坚定买入或持有。

  后市方面,量价关系的背道而驰,预示着短期内B股将继续消化前两周的获利盘,短期内大涨大跌可能性不大。另一方面,三季报的增减,将是决定B股涨跌的主要因素。

  深圳智多盈刘中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