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指数创出新高 关注大盘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15:00 新民晚报

  本周大盘三阴两阳,周K线是一根上影线为11点,下影线29点,实体仅为3个点的阳十字星线,周成交金额1145亿元,分析师认为:大盘蓝筹股搭台,指数创出新高。

  李荣昌:本周大盘在阔别整整5年之后终于又重返1800点,彻底完成了对“6·24”行情以及2004年上半年蓝筹股行情所形成的1748点和1783点双头的突破,更重要的是在工行发行的背景下,沪综指能够挑战千八大关成功,说明市场已经完全摆脱扩容压力对股指的影响,将极大地鼓舞多方的士气。笔者认为在股指重回千八,牛市格局进一步明确的情况下,大盘仍将维持缓慢盘升的趋势,但短期内大涨的可能性有限,这主要是因为目前主力正在为年末的机构拉升行情做准备。因此,短线大盘会先迎接并消化工行上市带来的冲击。从11月中下旬开始到年末,股指有望再次展开主升浪,而基金重仓股由于基本面优良、年报业绩以及分配等题材都可能成为机构资金拉升股价的动力。对于投资者而言,目前可以逐步降低各类题材、概念品种的持仓量,逐步加大蓝筹股的比例,为2006年的最后一波行情做好准备。

  谢祖平:在工行申购抽离部分资金的情况下,本周股指出现宽幅震荡,然而受到以银行股、有色金属股为主的人气品种的持续活跃无疑有效地提升了市场做多的热情,上证指数最高上摸到1800点以上,盘中个股的活跃程度不减。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周五虽然上证指数仅出现小幅回落,深证成指微幅上扬,但是沪深两市下跌家数却明显超过上涨加数,尤其是不少品种的回调幅度超过5%,显示出市场在经过前期的强势上扬之后个股行情将出现分化的迹象,对于一些前期涨幅偏大的品种应多一份谨慎。从操作上看,笔者认为后市在多空双方的争夺下股指震荡难免,但市场自8月份以来形成的上升通道目前依然有效,中短期均线系统对股指的运行也存在着较强的支撑作用。

  许先扬:本周大盘缩量走强,最终还突破千八,同时创下5年来的指数新高。之所以会产生这样的走势,主要是与前期大盘运行稳健、1800点附近阻力消化较为充分有关。目前来看,由于大盘向上的趋势依旧明朗,因此可保持多头的思维,操作上关注大盘蓝筹股及基金重仓品种,如银行、石化和钢铁等板块。

  万国测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