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网金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14:1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观点篇

  Zzkk:大盘又新高,堪称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沪指终于突破了千八,而突破之后即告回落,显示场内资金并无太长远的目标。近几个月来扩容持续加速,工行作为一个高峰,恐怕未来一段时间很难超越。如果主力最近的表现只是为了工行保驾护航,那可以预期的是,成功完成工行发行任务之后,后市必然不可避免地面临回落。

  Hrbll:大盘或将调整。日线已露调整迹象,而矛盾的是周线刚刚形成二次突破,只有等待工行上市才可判断出向上二次突破是真是假以及本次调整是不是诱空,长期投资者可根据手中股票质地决断买卖,中期投资者仓位不宜超过60%,短期投资者可观望盘面形势而动。如出现调整,以1675点为第一反弹位操作。

  楚汉雄风:又到中期减仓时。此次多达800点上升行情,波段运行时间受限于“11周”,而下周正是8月初上涨以来的第11周。结合日线危如累卵的弱势平台整理、周线MACD的顶背离,下周见顶的可能性大增。更何况历史上1750点上下多次成为中期转折点。最近的两个转折点2002年6·24行情的高点1748点和2004年高点1783点的连线形成的压力区,正处在眼前的指数位置。因此,目前的操作策略应是:减仓、持币。

  赔光光:从时间上、空间上、形态上看大盘已经完蛋,大盘为什么不跌?大盘震荡做头,可就是不跌,真气人。开始调整吧!散户们早该抛光股票了!别为了最后的一点蝇头小利支付昂贵的账单!

  niwofacai:跌市就要来临,减仓正是时候!大盘从千点到现在,个股都涨幅非常大,高处不胜寒。

  无可奈何花落去:也许大家注意到,大盘这两三星期跌下来就会拉起来,给人的感觉好像跌不下去,所以很多投资者都麻木了,都勇敢杀进去,却不知道是“温水煮青蛙”。乐观的话,我估计大盘在工行挂牌上市会拉高指数之后不久就要面临跌市了;不乐观的话,大盘在下星期一工行认购后就要面临跌势。

  浪子弈浪:我看空大盘。空仓需要三个条件:一是均线系统有空头排列的迹象,在高位3、5、8、13天迹象拐头向下(在高位3、5、8、13天一般会先发生两次拐头向下,第三次就是下跌的开始);二是跌破原始上升通道的下轨(特别是在目前大盘位置比较高、上升通道比较窄小的情况下);三是大盘的技术指标开始明显走弱。

  蝴蝶仙子:A股市场的制度造就了指数的虚增,工行发行上市之后,未来大盘仍可能继续创出新高,但指数的高度和股票能不能上涨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可能有超过七成的股票从中期看已经不再具备持续上涨的能力。

  (张咏梅 整 理)

  操作篇

  圆舟:短线收益不大,不好操作。3天交易了不到15次,机会不是很多,我放慢了短线的频率。要是不收手续费就爽了,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了我多年了!

  长江黄河土豆地瓜:俺的000678襄阳轴承(资讯 行情 论坛)雄起了!据说横有多长,竖有多高!呵呵!

  雪儿姑娘;栽在不懂股票的老妈手里,倒霉透顶。当时我分析柳工的时候,心想,柳工肯定会突破前期高点。我预计柳工肯定会上10块,10块以上可能做顶。老妈也买了柳工,天天嚷着卖卖卖,这个不懂股票就知道瞎叫的人,把我心扰乱了,自己也害怕,卖了!后来证明我的想法丝毫没错。重仓股啊!6块多买的,现在弄成这样。现在我也没心思买股票,脑子乱了。下次买股千万别跟什么都不懂的人说!

  瞎说123:周二全仓介入的筹码,周五出了。大盘再次陷入盘整或者说是整固,千九也好,两千也罢,都需要一步步走。周阳线太小了,缺少回旋余地,MACD再次陷入沼泽地带,整体成交也是每况愈下,原则上该空仓休息了。

  彤兴:坚决卖空!最后的夺命狂奔!耐心等待,明年2月大盘会在1400点以下!

  趋势加行业龙头:发扬傻赚精神,一不看业绩,二不听消息,三不看指数,四不信忽悠,五拒绝股评。谁跌就抛谁,谁涨就买谁。进入跌幅前200名就卖,管他有多大题材。让价值投资者套牢去吧!

  顺逆:我换了点ST,求神保佑!

  稳健投资99:慧眼点金10月20日买入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洪都航空主力作盘手法凶悍,目前洗盘已到合理价位,基本面良好,后市坚决看好,24.30元加仓买进。个人观点,非买入推荐,跟风者谨慎。

  小小鸟技术分析:空仓,依然空仓。本人从1300点开始空仓,不到1300点以下不再进场。给多头一年时间,看看能不能把我糊弄进去。

  股墓丽影:不好啦,大盘走出蛇头状恐怖图象,快看沪市大盘分时图,凶相毕露啦,弃股逃仓啊,暴跌就要开始啦!

  AIM600:上了千八就快逃吧!倒计时开始了,空前爆跌在酝酿之中,哈哈,那滋味真的很不错的哦!

  荣哥super:上午调仓了……提心吊胆沽出4只,新进1只、补仓1只,累死我啦!进的一个是原油大幅降价的最大受益者,当然现在很菜;补的一个航天航空、军工、新能新材、业绩高增长、横盘了98天,预计一旦启动必将横空出世,月底前调整完毕,然后放假出去胡乱玩耍,下次调整为2007年1月下旬。

  Ericzhang13:兴奋得失眠,不知不觉中买了600390金瑞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发现他是业绩大增的金子:去年三季度-0.67,今年中期0.12,三季度同比暴涨啦!

  地圆天方:大盘创新高我买了,该抓咱就抓,不好把大头先跑悼,来个游击战,打个闪电战。(金 山 整 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