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华基金:富裕主题牛市主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银华基金经理王华日前指出,随着和谐社会的建设,人们的总体收入会有一个稳步增长期,把握居民收入增长和消费升级蕴含的投资机会,将获得较高的收益,可口可乐的故事将在中国上演,近几年已经产生了一批市值增加五倍、十倍的上市公司,如茅台、苏宁、张裕等就是明证。投资者应充分关注富裕主题,所谓富裕主题,就是投资能受益于居民收入增长的消费、服务类相关行业的优势企业。富裕主题并不只包括传统意义的消费行业,它涵盖了一些传统定义上不属于消费行业但与目前居民消费升级密切相关的一些行业,比如房地产、汽车制造、日化等。

  对于目前人们对消费类股估值水平是否太高的争论,王华指出,简单来看,消费品板块的估值水平的确已经很高了,2006年的PE基本上都超过了25倍,但简单的比较没有意义,因为它遗漏了很多有趣的信息。随着人们收入的增长,消费品市场的增长十分明显,特别是优势品牌消费品企业的增长速度在今后几年内每年都可能超过30%的增幅,虽然竞争激烈,但企业业绩的波动性不大,稳定且可预期,因此投资仍具有安全性。对于个股,他认为万科、上海家化虽涨幅已大,但仍有较大空间,投资者仍可关注。 刘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