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寻蓝筹的冲关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上证指数终于亲吻了被市场投资者极其关注的千八大关,以招行为首的金融股关键时候再次表现出王者风范,当然有色金属股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但除了这些我们很难再找出什么亮点了,毕竟500多家的下跌对于大盘的继续冲关还是产生了不小的负面影响。而我在昨天提出,关键点位热点的全线退缩是行情的软肋,在大盘亲吻千八的这一刻,再次显现出来,当然这也是股市的内在规律,因为不久前很多投资者就在高呼,达到千八全身而退,从盘面来看部分资金出逃的迹象确实是存在的。也许他们是对的,但是我还不想急于出手,因为我看到在持续的结构性调整中,唯一屹立不倒的就是一些大盘蓝筹股,不妨参与一下,在大盘踏上千八之时分得一杯羹。

  顺着这一思路,我认为近期调整比较充分的大秦铁路(601006)存在着一些机会。公司以煤炭运输为主,是我国规模最大的煤炭运输企业,担负我国“西煤东运”的重要战略任务。伴随我国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煤炭需求持续增加,大秦、北同蒲两线扩能改造进度加快,“西煤东运”主通道的地位继续得到强化,同时根据公开消息,铁道部存在注入优质资产的可能,中线价值突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密切跟踪,从中线角度战略性建仓。昨天我重点推出了永安林业(000663)这只个股,由于盘中个股处于一个普跌状况,尽管几度接近我的预设价位,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考虑到该股丰富的题材,我会继续跟踪。安向阳(短信代码:4265150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