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指有惯性上攻动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股指有惯性上攻动能
制图:张翔

  沪深300周线

  喇叭上轨

  有压力

  中原

证券研究所 张冬云

  下周股指有惯性上攻动能,但预计股指短期继续上攻空间较为有限。股指近四个月所构筑“喇叭”整理形态的上轨附近,即沪深300指数在1460点一带会有较大压力。

  以沪深300指数走势为例,如周K线图所示,截至本周,股指周K线已连续收出八根阳线,且节后第一个交易周股指所留下的向上跳空“缺口”没有回补,股指短期强势运行特征较为明显,预示着后市股指应有进一步惯性做多动能。

  不过值得警惕的是,一方面,用直线连接股指于6月初、7月中旬分别探出的阶段性高点即1413点和1430点,构成股指自今年5月下旬以来至今所构筑“喇叭”整理形态上轨,目前股指距离上述上轨阻力位仅有一步之遥,因此后市股指能否有效向上突破“喇叭”上轨阻力位,关键要看短期成交量能否显著有效放大;另一方面,尽管近两个交易周股指连创新高,但期间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周总成交金额远远小于指数成份股在5月中旬、7月上旬期间的周成交金额。另外,股指连创新高走势与目前趋势性指标周MACD线依然在次高位之间有“背离”迹象,预示着对短期股指继续上攻高度不宜过分乐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