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券商:医药类重仓股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证券简称本周涨幅(%)所属行业

  (申万一级)

  600713南京医药27.55医药生物

  600527江南高纤22.93化工

  600511国药股份19.98医药生物

  000960锡业股份19.36有色金属

  600595中孚实业19.26有色金属

  000612焦作万方19.25有色金属

  600290S苏福马18.55机械设备

  000969安泰科技14.83有色金属

  000807云铝股份14.80有色金属

  000815美利纸业13.52轻工制造

  本周表现较好的机构重仓股出现比较少见的一致性。涨幅居前的券商重仓股也是主要以医药股和有色金属股为主。

  持股进入上市公司前10大流通股股东的287只券商重仓股中,本周135只上涨,130只涨幅超过上证指数。涨幅前30名的基金重仓股中,有6只医药股,占比也达到20%。其中南京医药和国药股份分别以27.55%和19.98%的涨幅占据了前3名中的2席。

  建设和谐社会是目前社会发展的重要主题,而公共医疗事业的发展则是建设和谐社会这一主题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强调“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强化政府责任,严格监督管理,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这意味着在今后较长一段时间,我国将加大对公共医疗的投入,并将对现有医药流通领域进行改革,这将给医药生产、批发、零售企业构成重大利好,从而刺激了医药股的全面上扬。(本报记者 徐效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