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解冻资金有望回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 杨明

  本周上证综指先抑后扬,并再创5年来周收盘新高1790点。市场总体走势平稳,个股强者恒强,业绩大增个股表现抢眼。部分基金重仓股则继续调整,因工行发行使市场资金面临一定压力,对部分基金重仓股产生一定的“挤出效应”。

  工行发行火爆及招行A股对港股折价封杀了银行股的调整空间。经历了前期调整之后,银行股探底回升,地产板块也持续反弹,市场做多信心恢复。

  有色金属股加速上涨。对需求持续增长的判断是推动金属价格上涨的动力。有色金属公司发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情况喜人,这也是二级市场有色金属板块能够维持上涨的重要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工行A股网上发行冻结资金大约在6000亿元左右,加上网下发行冻结的约1300亿元资金,工行发行将冻结近8000亿元的申购资金。这一数字基本能代表目前一级市场资金的总体状况。下周一级市场将暂无新股申购,下周二工行申购巨额资金解冻后做多力量能否重聚将成市场焦点。

  下周趋势看多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看多工行申购资金解冻后做多力量能否重聚。

  下周区间1780-1850点

  下周热点蓝筹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