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量能是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西南证券 张刚

  大盘触及千八未能站稳,显示多空分歧较大。据初步统计,工行A股网上网下共冻结资金超过7000亿元,高于此前中国银行创下的A股发行冻结6600亿元的纪录。不过,中国银行的募集资金规模是200亿元,而工商银行是400亿元左右。下周二,未中签资金解冻回流,会促成一波升势。

  投资偏快、贸易顺差偏大、信贷增长偏快仍是当前中国面临的主要问题。尤其是我国GDP连续4年10%以上的增长,对资源、环境形成了很大压力,这些因素将对未来的经济发展形成瓶颈。宏观调控的政策还将延续下去,受投资拉动的诸多行业的业绩增速将会放缓。

  本周大盘周K线以带长下影线的十字星报收,显示上行力度减缓,处于高位震荡格局,周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缩减近两成。若要成功向上突破千八,必须要有足够的成交配合,下周二解冻资金是否能大部分回流二级市场成为关键,所以成交变化将是下周关注的重点。无论怎样,27日工行上市所形成的虚涨仍会促成周线收阳。

  下周趋势看多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看空量能情况。

  下周区间1780-1850点

  下周热点清欠题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