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东方证券:谨防市场短期震荡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东方证券:谨防市场短期震荡风险

  东方证券 莫光亮

  沪综指本周维持相对强势并两度向上逾越1800点,关键在于招行等银行股的强力带动,而钢铁、医药、有色金属等板块的轮番启动,也对稳定股指、活跃市场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但市场中短期上涨动力明显减弱正成为一个不能回避的问题。始自8月7日1541点的本次上涨行情,已经对人民币升值预期强化、宏观调控压力减弱、QFII门槛降低、融资融券试点启动、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H股发行、股指期货推出时间大致明确等偏多因素予以较充分的反应。

  短期震荡风险或许正在逼近。谨慎看待短线大盘的主要理由包括:经历2个多月沪综指260点的上涨后,市场累积了相当的获利盘,需要有一个清冼浮筹的过程。盘面观察,一方面,银行股对大盘的带动愈显吃力,周五午后招行明显创出新高,而沪综指未能同步创新高即是明证,另一方面,短期已难以挖掘出持续性较强的板块热点,钢铁、医药等防御型品种陆续走势转强,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等前期领涨品种走势逆转,均可能是本轮升势面临逆转的征兆。

  在工行上市前,不排除沪综指跌至1740点甚至更低。工行上市虽然注定大幅拔高股指,但不会改变市场多数个股日益面临中短期调整风险的窘境。

  下周趋势 看多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 看多工行上市定位、周边市场走势。

  下周区间 1730-1830点

  下周热点医药、券商概念、补涨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