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嘿嘿,我是N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4: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鲁宁

  进入正题之前先讲一件旧闻:

  多年前,京城有家星级饭店,看似车水马龙,可就是没赚到银子,董事会查原因,发现问题出在众“大盖帽”们“吃拿卡要”上。还有就是各种关系户及与领导们沾亲带故的,白吃白拿不算,还得伺候好了。无奈之下,董事会聘请一名老外当饭店的CEO。想占便宜的主儿“事毕”不付钱或想少付钱,服务生或领班会说:先生,您的帐单请饭店老总划个圈,这是手续,给您添麻烦了。还真有不知是“套”楞往里钻的老总开口了:“对不起,我是黑人,我在中国没亲戚。”此后,饭店一度有利润了,但好景不长,饭店的麻烦也多了.....这也在情理之中,只要中国的体制一天不改,“大盖帽”们的贪得无厌是不会消除的。

  回到今天,沾“洋光”的好事儿早被某些无耻的国人玩到炉火纯青。譬如,假合资、假引资、假招商等等,不一而足。我今天要议的是“假

留学生”糊弄国家也糊弄自个的青春。

  这帮人明明是在中国土生土长,却楞说自己是越南人、老挝人、秘鲁人、玻利维亚人。要说这帮人百分之百是“假小洋鬼子”有点冤,他们持有的护照是真的,高中学历却是百分之百伪造的。

  他们的家长很有钱,但他自身多半是个小混混,要不就是纨绔子弟,凭他们自身的学习成绩,甭说考本科,就是硬碰硬读个职高都成问题。好歹他们有个“好爸爸”,于是,就花钱替那些个不争气的儿女买个N国的护照,摇身一变,中国内地就楞生生冒出成批的“假小洋鬼子”来,中国的高校里就多出了大批“假留学生”。

  这招绝,有钱人终究是有钱人,在信息的利用上也占先机。瞧,中国对欠发达国家来的留学生优惠得很,譬如录取门槛低,成绩差了去,也得照顾不是。这不,中国--小混混--纨绔子弟--留学生--名牌高校......嘿嘿,好一幅“曲线镀金”线路图!

  据说,这在高教界是公开的秘密,有一条分工明确、利益均沾的产业链。受益的不光是那些个“假小洋鬼子”,接收“假留学生”的高校也享受种种政策优惠。因而造假的和接收的都心照不宣。惟一被伤害被糊弄的只是我们这个国家。

  不知是搭错了哪根神经,或是有别的什么原委,上海大学突然站出来揭丑,一家伙拒收了数十个被审查出来的“假留学生”。丑闻被搬上报章,这下热闹了,高教腐败再次曝出“新品种”,高教再次被网民的唾沫淹没。

  腐败于社会视同于癌症。腐败在中国无孔不入,视同于癌细胞已渗入骨髓,若是个人,几尽病入膏肓。我不想再痛批腐败如何如何--该说的话早就说腻味了。我只想对那些个“假小洋鬼子”的家长们说,“你们这叫‘头发长见识短”呀!在中国,商品可以造假,干部可以造假,

复旦大学的“争气芯片”可以造假,可也不是一切都能造假的。譬如对自己的骨肉———坑人咋都不能坑自己的儿女呀!

  不可否认,“假小洋鬼子”通过欺骗方式上得大学后,极少数的可能会幡然悔悟,从此好好读书,日后成为有用之才。但绝大多数,恐怕永远是不可再造的“刘阿斗”。某种程度上,他们先前荒于学业,本身就是家长们溺爱之牺牲品,今天家长们再用金钱包装,岂不是要进一步“加害”他们呀?!可怜天下父母心--就怕用错地方。

  我不妒嫉有钱人,甚至懒于对有钱人挥金如土生气,好歹,挥金如土也能长出点GDP,增加些个就业岗位来。但我鄙视某些个有钱人信奉“有钱搞掂一切”的思维和行为,殊不知,正因为如此,你的儿女才“廉价”到只能做个“假小洋鬼子”的下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