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亚区域经济进入全面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4: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郑晓波

  本报讯财政部长金人庆昨日在出席中亚区域经济合作第五次部长上期间表示,中亚区域经济合作第五次部长会议的举行,标志着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已经度过了建立互信、营造合作氛围的初期阶段,开始进入全面合作的新阶段。

  在会见前来出席会议的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时,金人庆表示,希望亚行今后继续为区域合作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同时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合作组织等其他机制的交流与合作,动员并协调更多发展伙伴,开辟更加广泛的融资渠道,促进区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黑田东彦表示,亚行非常重视加强与中国的进一步合作。亚行已启动新一期国别伙伴战略,这一工作需要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在农村减贫、城市发展、环境保护和区域合作等重大领域的合作。此外,亚行还将与中国一些发达地区开展合作,共同推动中国部分内陆边远贫困地区农村的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