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盯住主线 紧抓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4: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周,虽然有“巨无霸”工行的发行,但大盘走势却相当平稳,甚至一度突破千八大关,这让之前较为谨慎的市场人士长长舒了一口气。不过,本周热点频繁转换,让不少投资者并无太大斩获。

  下周,工行一旦上市,大盘突破千八应不成问题,但如何操作才能获得较稳定的收益呢?

  今日,专家给出了四把“金钥匙”。

  暴涨股 宜远观

  盘面表现:虽然还有持续上涨的股票,但大跌的股票同样不少。如昨日S太极贵航股份昌河股份等前期超强势股票大跌,甚至跌停。

  应对之策: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随着市场突破千八大关,风险自然不容小视。对投资者来说,那些前期涨幅不小的股票,获利既然相当丰厚,落袋为安应是最为有效的方法。

  低价股 守株待兔

  盘面表现:本周一个较为明显的特点就是,不断有低价股涨停,如昨日的大元股份襄阳轴承等。

  应对之策:热点转换快,如果要频繁追逐热点,那最终的结果往往得不偿失。因此对中小投资者来说,选择一些处于底部的低价股耐心持有,虽然等待的时间可能会长一点,但风险较小;而一旦这些股票出现一定的补涨,自然能够让投资者获得一定的收益。

  概念股 谨慎炒作

  盘面表现:S股(未股改股)作为市场下半年最大的诱惑,近期表现可谓顺风顺水,无论指数如何涨跌,它们均我行我素。不过,昨日S股却出现逆转,大部分S股以跌停报收。

  应对之策:虽然想象空间大,但不少个股的股价已经比绩优股还高,其背后暗藏的风险自然不容忽视。对于这种概念的炒作,慎重是最好的应对之策。如果实在难以抗拒这种诱惑,则应用少量资金参与,快进快出。

  紧抓龙头 别松手

  盘面表现:工行上市,对市场影响最大的非银行股莫属,其次就是大盘股。本周,银行股继续高歌猛进,招商银行更是创出年内新高。

  应对之策:近期市场有两条主线:处于底部的大盘股和银行股。工行的上市,对于这两大板块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因此逢低介入银行股和优质大盘股,相信仍能带来较为满意的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