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鲁信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对外提供担保的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4:3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莒县供电公司

  ●本次担保数量:本次实际发生担保2000万元,累计为其提供担保5000万元。

  ●本次担保存在反担保:日照鲁信金禾生化有限公司与莒县供电公司签订《互保协议书》,相互提供的最高金额为人民币叁仟万元,双方以其拥有的有效资产为对方提供的银行授信提供反担保。

  ●对外担保累计数量:21580万元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06年10月19日,公司从控股子公司日照鲁信金禾生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信金禾”)处得知,鲁信金禾为莒县供电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莒县支行的贰仟万元贷款提供了担保,有关手续已经办理完毕。截止目前,鲁信金禾累计为其提供担保5000万元。

  鲁信金禾是公司控股56.63%的子公司,其注册地址为山东省日照市兴海路西段,法定代表人为寇光智先生,经营范围为柠檬酸系列产品及副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为进一步促进鲁信金禾的发展,确保鲁信金禾因生产规模扩大对流通资金的需求,2006年9月21日,鲁信金禾以通讯方式召开了股东会,通过了与莒县供电公司签订《互保协议书》的议案。根据该协议,双方自愿为对方的融资业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最高金额为人民币叁仟万元,双方自愿以其拥有的有效资产为对方提供的银行授信提供反担保,一旦借款方不能按期归还银行借款本金和利息,且担保方已承担偿付业务,则担保方有权在借款方选择并处置等值的资产作为乙方的经济损失补偿,本协议有效期为两年。鲁信金禾董事会已对被担保人的资信状况进行了认真研究,认为被担保方近两年的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和偿债能力,鲁信金禾承担的风险较小,且签署该协议有利于促进鲁信金禾自身的快速发展。

  截止目前,根据上述《互保协议书》,鲁信金禾为莒县供电公司实际提供担保贰仟万元。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莒县供电公司是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代管的国有中(一)型企业,注册地为莒县城北关,法定代表人为郑向辉先生,经营范围为供电、线路器材、电溶石英加工销售零售。截止2005年底,经莒县永政源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资产总额为48947.38万元,净资产30782.03万元,负债总额为18165.35万元。2005年度实现销售收入39500.27万元,净利润为1996.98万元。2006年1———8月份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2880.18万元,利润总额1425.33万元(未经审计)。

  莒县供电公司不是本公司及鲁信金禾的直接或间接持有人及其关联方。

  三、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根据鲁信金禾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莒县支行签署的《保证合同》(2006年保字043号),本次担保金额为2000万元,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担保的范围包括因主合同而产生的债务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和所有其他应付费用,保证期间为自主合同确定的借款到期之次日起两年(2006年9月27日至2009年9月26日)。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该笔担保办理完成后,本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658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22.93%,其中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6480万元,为第四砂轮厂青岛联合公司提供担保100万元;本公司控股子公司鲁信金禾对外提供担保累计15000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2158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75.22%,其中对第四砂轮厂青岛联合公司逾期担保100万元,目前正在积极协调处理中。

  五、备查文件:

  1、互保协议书;

  2、保证合同;

  3、经鲁信金禾股东签字生效的股东会决议;

  4、莒县供电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山东鲁信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06年10月19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