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板块 把握三条线索选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2: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在工行上市前,还有哪些板块有机会?多名证券分析人士认为,下周板块多半还将延续轮动格局,机会不是太多,建议从三条线索把握下周市场。

  题材线索

  银行、军工、机械、医药股

  国海证券蔡苏认为,在工行上市的烘托下,银行股可能还会向上冲一下,不过,该板块估值已高,空间不大,在工行上市前宜抛出。而有题材的股票可能更易受到市场青睐,建议关注有资产注入题材的军工机械股如航天长风、西飞国际等;有医疗改革题材的医药股,着重关注其中的生物医药、商业医药股如天坛生物新华医疗国药股份等。

  业绩线索

  龙头、电力、钢铁股

  中原

证券研究所的张冬云认为,目前多数
股票
涨幅总体较大,不妨关注涨幅不大,而且有业绩支撑或成长性的股票。这类股票的代表一是各行业的龙头股票如地产的万科A、酒类中茅台等;二是,业绩复苏电力股如长江电力国电电力等;还有就是钢铁股如鞍钢新轧、武钢股份宝钢股份等。

  本币升值线索

  地产、航空、造纸股

  昨日,汇率再创新高,本币兑换美元中间价突破1∶7.89元。多名分析师建议关注受益本币升值的地产、航空、造纸等板块。尽管目前地产股多处于调控中,但是分析师依然建议关注受益本币升值最大的地产股,尤其其中优质一线地产股如万科A、保利地产等。此外,受益本币升值的航空股如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以及造纸业的岳阳纸业等也可关注。

  本报记者 郑建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