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突破1800点! 股市昨创5年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2: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时隔五年之后,昨日大盘终于首次突破1800点。不过还没来得及高兴,指数又调头向下,全天最终收于1790点,下跌2点,千八攻坚失败。记者采访了部分市场人士,多数认为工行上市前指数将维持震荡盘升态势。

  上涨:指标股将成护盘主力

  “上证综指的1800点并不是本轮行情的终点,下周A股市场仍有进一步的盘升空间。”江苏天鼎秦洪认为,“权重股是关系大盘会否上升的主要因素,而从目前盘面来看,在短期内权重股未有明显的见顶迹象,后续还有诸多做多动力。”

  银河

证券陈健也认为下周大盘将延续升势,他认为“根据形态理论,大盘已在高位形成了大双底的雏形,在强势补缺之后,已经具备了向千八点上方拓展新空间的能力。因此,大盘短期内将继续依托1541低点开始的以10日均线为下沿的上升通道上攻,上升空间将看至1967点左右。”

  震荡:无持续热点大盘将横盘

  “由于市场没有持续热点,指数将以横盘整理为主”,万国测评叶柒平认为:“周五沪指盘中突破1800点,创5年新高,但下跌是上涨家数2倍。说明盘面追涨气氛不浓,更多投资者在大盘创新高时选择减仓。投资者下半周开始应当注意控制仓位。”

  博星投资朱慧玲也谨慎看待短期行情,预计短线大盘将再度尝试冲关,但大幅突破上行的可能性不大,股指有望围绕1800点区域展开反复拉锯,等待工商上市后再选择突破。

  益邦投资、银河证券等机构则短线看跌,他们认为:在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的推动下,上证指数盘中突破了1800点,但除银行股和资源股之外,市场其他热点都处于分化状态,大盘上攻后缺乏量能配合,后市面临回落整理压力。本报记者 李龙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