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定富:保险机构投资证券业是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2: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昨日在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IAIS)第十三届年会上表示,保险机构投资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是今后的发展方向。目前,保监会正就此做相关调研工作。他同时表示,保监会支持中国人寿在国内上市,但目前还有很多程序性的工作要做,中国人寿正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上市材料。

  吴定富是在年会开幕式后对记者作如上表述的。他说,金融业的综合经营是大趋势,继保险机构投资银行股权开闸后,保险机构投资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也是今后的方向。

  “保监会对此事持积极慎重稳妥的态度,正在做相关调研,并和有关部门沟通。但政策何时出台尚无时间表,因为涉及到其他行业和部门,还有很多程序要走。”吴定富说,保险业资产越来越多,虽然投资渠道有所拓宽,但仍然不能适应保险资金的投资需求,金融市场产品也比较单一。因此,要继续研究拓宽保险资金的投资渠道。

  但吴定富强调,并非所有的保险公司都能投资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只有有条件的公司才可以做。从程序上看,是先有法规才能进行投资,试点则是为出台法规做准备。

  据《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