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摩2亿美元A股基金看好内需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0:45 燕赵都市报

  “无论大盘股、小盘股,无论是价值性还是成长性,我在选股的时候都会考虑”,摩根士丹利(简称“大摩”)董事总经理兼投资管理部首席投资经理郑光国昨日表示,“但目前最关注的是与中国内需有关的公司。”

  郑光国目前管理着大摩的“中国A股基金”,这是在纽约交易所挂牌,并是首个于美国注册并专注投资中国A股市场的基金,其80%的资产将投入在沪深交易所挂牌的A股上市公司。在昨日接受记者专访时,他介绍了这只基金发行和投资的情况。

  据他介绍,为推销这只基金,他乘坐30多个小时的飞机赶往美国,但在短短半天的时间里,原定有两周销售期的这只完全面向散户的基金就被一抢而空,他只得立刻再搭乘30多个小时飞机飞回新加坡。

  这只A股基金每份价格20美元,在行使超额配股权后,筹集资金总额达2.62亿美元,“散户人均购买量是4000美元,非常分散,很多美国个人投资者目前对

中国经济的看好”,郑光国表示。

  他同时介绍,目前国际投资者非常重视投资中国

股票市场,一是为了分散投资组合的风险,二是看好中国经济的高成长性,“而我们在选股时,考虑得最多的是符合与中国提升内需战略有关的股票。”

  据业内人士介绍,与内需密切相关的消费品、金融、地产、商业零售、生物医药等行业的高成长股票,目前正在受到QFII等机构的青睐,未来这些行业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郑光国表示,目前市场上约有328只B股、H股和红筹股,但A股上市公司则将近1400家,很多类似中行、中石油这样的大型企业已经或者正在考虑回归A股,国际投资者可以有更广阔的渠道来挖掘中国市场的潜力。

  目前大摩还有8个投资其它新兴市场股票的

封闭式基金,包括印度投资基金、亚太区基金、马来西亚基金等,这些基金与净值相比都有不小的升水,充分表现出这些新兴市场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