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金继续积极做多——排行榜信息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4:30 南方都市报

  周四大盘出现小幅上涨走势,尽管个股行情的活跃度有所降低,但短线的强势品种并没有明显减少,沪深两市共有9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7%的个股有19只,显示出市场资金仍在积极做多。

  从涨幅榜来看,医药板块走势强劲,天坛生物国药股份南京医药太龙药业等一批医药股出现在涨幅前列,且有多只个股强势涨停,成为周四行情中的最大亮点。作为永远的朝阳产业,医药板块的发展前景是明朗的。而从机构资金的策略报告来看,消费类个股被高度看好,而医药板块无疑是消费类的一个重要代表。因此,医药板块成为机构资金倾斜的一个方向,后市可中线追踪其行情发展。科技板块也有一定程度的活跃,青岛软控南天信息金证股份长安信息等个股出现在涨幅前列。作为主题投资的一个重要方向,科技板块吸引了大量资金参与,也奠定了其反复活跃的主基调。青岛软控上市后定位在50元上方且进一步走强,也打开了科技板块的绝对股价空间,刺激科技板块进一步活跃。不过,科技板块的发展也有一定的制约因素,那就是估值水平是否能够得到市场的认同。其他板块也有短线的强势品种涌现,如地产板块中的招商地产、新股板块中的北辰实业、旅游板块中的华天酒店等,但缺乏清晰的板块效应,多属个股行为。不过,这些品种是市场资金短线青睐的对象,后市可进一步追踪。

  从跌幅榜来看,短线振荡的板块也比较分散。有色金属板块出现了一定的振荡,贵研铂业宏达股份等个股出现在跌幅前列。由于该板块走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际市场行情的发展,因此其行情运行将相对曲折。此外,航天军工板块、地产板块、食品饮料板块等也出现了一定的振荡,显示出市场资金的短线操作思维,这也提示投资者近日参与时也应注意快进快出。

  目前蓝筹股表现相对比较平稳,而各路资金也都在展开积极的运作,两类资金的同步做多将凝聚成强大的做多能量。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