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械股 后市可持续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0:24 新文化报

  “未来5年~10年是机械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机械设备类股票值得长期看好,建议投资者在后市继续给予高度关注。”昨日,银河证券的分析师周存宇说。

  据了解,尽管机械行业在今年前几个月受到了宏观调控政策和固定资产投资减速的影响,但从最新的全国工业经济数据看,1月~9月全国所有工业行业中,盈利加快增长行业主要集中在机械行业中,如通用设备、专用设备、电气机械和器材、通讯设备、交通运输设备制造等,基本涵盖整个机械行业。“这表明机械行业景气高涨背后有其深刻的驱动因素,并不会因投资减速而下降。随着四季度设备采购的传统旺季来临,预计机械行业景气程度有望继续走高。”周存宇说。

  周存宇认为,从机械行业过去的销售数据看,一般来讲3月~5月是销售旺季,而7月~9月是销售淡季,而10月后销售情况又有所回升,这一规律在机械行业比较普遍,特别在工程机械行业。2006年工程机械行业全面复苏,虽然近期有

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但从实际销售情况看,各企业的销售并未受多大影响,销售量月度同比数据依然高增长,如1月~9月叉车累计同比增长37.1%、铲土运输机械增长21.03%、混凝土机械增长27.94%、压实机械增长7.12%。“四季度宏观调控对行业的影响更加趋弱,目前正处于行业传统淡季即将过去的关键点,四季度产品销售有望回升,目前也是介入该板块的
股票
较好时机。”

  “考虑到装备制造业的长远发展前景,再结合目前装备业的较高景气度和四季度继续走强的预期,再综合考虑工业发展阶段、行业高成长高效率预期,目前机械制造企业估值依然偏低,应提高机械类上市公司的整体估值水平。”周存宇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各细分行业的龙头品种,如沪东重机三一重工安徽合力、桂柳工中联重科中集集团沈阳机床广船国际等。 本报记者 孙宪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