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淮汽车 机构大幅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04: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广州博信

  江淮汽车(600418)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中、轻型客车专用底盘生产基地,在客车底盘市场占有率已经连续十年蝉联行业首位。目前公司产销多功能商务车、客车底盘、轻型载货汽车等三大主导产品,分别在细分市场排名第一、第一、第二,行业竞争优势十分明显。为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和占有率,近期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了定向增1.6亿股,募资投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前景广阔的年产6万辆小型多功能乘用车项目(MMPV)。据公司介绍,该项目是在年产3万辆运动型多功能车项目(SUV项目)的基础上形成的,项目总投资13.13亿元,公司将会借此力争在乘用车的产销上实现重大的突破。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市盈率仅仅10倍出头,在汽车类上市公司中最低,而国外的汽车股平均市盈率在15倍左右,国内汽车股的平均市盈率平均在60倍以上,因此公司的比价优势极其明显。公司2006年中报显示,包括QFII、

社保基金以及投资基金等实力机构继续大幅增持该股,投资价值突出。近期该股走出了明显的上升通道,随着成交量再次放大,该股的加速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