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泰证券否认近期借壳上市 S太极传言不攻自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华泰证券否认近期借壳上市S太极传言不攻自破

  这已经是本周第三家澄清借壳上市传言的券商

  □本报记者 叶展

  券商借壳上市的传言正在一个接一个地被澄清。今日,被传得沸沸扬扬的华泰证券借壳上市一事,又被该公司坚决否认。

  华泰证券今日发表声明说,近期,一些媒体传播公司即将借壳上市的消息,引起一些江苏板块股票交易价格的异动,为对广大投资者负责,公司声明,公司近期未与任何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就借壳上市事宜进行过任何正式接触;而且公司近期无借壳上市计划。

  这已经是本周第三家澄清借壳上市传言的券商。此前,东海

证券、长江证券分别对相关传言进行了否认。

  与前两家券商相比,华泰证券的声明似乎更为彻底。“公司近期无借壳上市计划”的表态,不仅否认了目前市场中已有的种种传言,而且似乎力图让公司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都“保持清白”,以免别有用心者再生事端。

  华泰证券的声明中虽然没有明言股价异动的“江苏板块

股票”是哪些,但此前的市场传言对象多指向地处无锡的一家上市公司———S太极

  财务数据显示,S太极本身的盈利能力较为一般,中期每股收益仅有0.02元,而其股价也长期在3元以下徘徊。不过,当华泰可能借壳的消息开始在市场中广泛流传之后,其股价一飞冲天,从9月21日的3.01元开始连续暴涨,10月16日最高涨至5.6元,短短11个交易日累计最高涨幅达到了86%,期间更有5个交易日收于涨停。

  不过,昨日S太极的股价出现了高开低走的走势,开盘时涨幅接近5%,但最终收盘时反而下跌了0.77%。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券业人士表示,与此类似的“闹剧”已经上演了多次,然而大多数传言最后被证明是虚假消息,虽然“绯闻公司”在谣言澄清之前往往都有巨大涨幅,但最终埋单者往往是不明真相的普通投资者。因此,投资者在听闻类似消息时,一定要多加小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