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龙三季度由“盈”转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0:45 南方都市报

  科龙三季度由“盈”转亏

  公司称由于天气原因导致空调销售下降

  声称“由于天气原因导致空调销量下降”,科龙三季度业绩由“盈”转亏。昨日,内地和香港两地上市的S★ST科龙(000921)和广东科龙(HK.0921)同时公告,修正原先发布的业绩预测公告,三季度由略微盈利变成亏损1200万元。

  前三季度预亏4800万

  公告显示,原本预测今年第三季度单季度将获得略微盈利的S★ST科龙(000921),昨日将略微盈利修改为亏损1200万元,而按此预测前三季度亏损总额将达到4800万元。本次业绩报告修正并未接受注册会计师的审计。8月29日,科龙曾公告称,由于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加之公司的停产子公司仍在清理,预计2006年1月1日至2006年9月30日仍将出现亏损,但2006年7月1日至2006年9月30日期间内业绩将略微盈利。

  此番科龙公告表示,三季度业绩预告出现重大差异的原因是由于今年气候变化,导致市场整体销量下降,公司的空调产品销售没有达到预期水平。同时,公司的固定成本仍需要承担,这直接导致了公司第三季度继续亏损。而在今年上半年,科龙称由于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扬、出口业务未获得应有的订单以及受到“股权拍卖风波”等因素的影响,科龙空调业务出现较大下降。上半年,科龙空调实现销售收入约15.86亿元,同比下降38%。

  空调利润空间继续缩小

  昨日,有家电行业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今年空调行业的确与往年有些不同,原本应是销售旺季的7月,却因全国普遍的阴雨天气使得空调市场陷入低靡,但2006年国内空调市场整体销量仍然上涨。根据全球权威市场研究公司GfK对国内65个主要城市家电零售市场的监测结果显示,2006制冷年度对比上一制冷年的市场零售总量继续呈上涨趋势,涨幅达到10.87%。

  也有业内专家认为,经过近些年的价格战后,随着

人民币升值、原材料涨价、欧盟“双绿”指令以及其他环保壁垒等压力进一步凸显,中国空调业的生存压力不断增大。

  科龙管理层表示,今年下半年的全球家电市场竞争将更激烈,基础原材料价格上市给家电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而人民币升值、不断增大的贸易壁垒和非关税壁垒等都给家电企业的出口业务增加了风险。而在内销市场上,空调、

冰箱产品在节能技术方面的竞争进一步加剧,行业过剩的产能和巨大的渠道库存压力,将使得价格战愈演愈烈。有分析指,包括空调产销在内的家电行业上市公司,今年的业绩不会有多少亮点,将与去年持平。本报记者汪江涛

  

科龙三季度由“盈”转亏

  CFP供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